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无间双龙][CP无差]不安定

欢迎来玩[蛋包飯的八百萬種做法]:232226829←[大概是]群宣

·情人节企划。

·关键词:烛光晚餐。[玫瑰。巧克力]←也算提到

·字数:3100-后面多出那一截不算正文内容

·烂俗||OOC瞩目||不知所云||文题无关||慎入

·作者没有文力但是坚定又正直的发着说好了要让我段总甜甜甜的[大哭]

没过过情人节的我参什么企划还要被虐[。

作为一个权限狗特别想把准备洒刀的那几个禁言←我是认真的你们感受到了吗。




***

“剩下的工作就拜托你们啦~大家情人节快乐哟~”

三岛熏潇洒地披上外套对着全警署的职员们飞了一个吻。毫不顾忌在这个点下班是明目张胆的早退。

有了课长带头,剩下有约的没约的都纷纷起身找借口开溜,全警署刑事课很快就只剩下龙崎郁夫和日比野美月两个人。龙崎郁夫无奈地摸摸鼻子看着不动声色认真工作的日比野美月,啊,情人节日比野小姐竟然没人约吗——

就在他盯着日比野美月好看侧脸胡思乱想地时候,后者忽然扭过头来瞪着他:“你在看什么?”

“诶,诶?不,没什么。”龙崎郁夫迅速扭脸看窗外,“那个.....”

“今天是情人节啊。”日比野美月忽然转换了话题,到底是女孩子,说起这个话题连语气也不自觉柔和下来,“龙崎先生今天约了人吗?”

“啊?要说约了人的话......“郁夫揉着头发,虽说不是女孩子而且大约谈话内容也是关于线索,但是被阿龙约也算是有约会在身......吧。

看着他吞吞吐吐地样子日比野美月赌气似地一撂文件,“不想说就算了。”说着顺手把一叠文件压在他桌上,“还有这些资料,今天都要整理完。”

 


段野龙哉又看看表。龙崎郁夫已经快迟到一个小时。他望着隔壁桌的牛奶无声叹了口气,招来服务员又重新点了一杯。

“啊啊啊,对不起啊阿龙,今天路上实在太堵拉,到处都是人。”

大约又过了半刻钟龙崎郁夫才风风火火一路冲进餐厅,压低喉咙含糊着声音道完歉,想也不想就拿起桌上牛奶灌了一大口,“啊好烫!”

还是这么笨手笨脚。段野龙哉好笑地扶了扶眼镜,并不想对这个日常生活中神经大条的搭档多说什么。一直等到他喘完大气处理好烫口牛奶才压下笑意慢慢开口和他交换最近获得的情报。

“这位先生,实在不好意思——”就在龙崎郁夫因为情报低头沉思之际一个服务生忽然来到他身边开口打断他的思考,“请问能请你和隔壁桌的先生拼个桌吗?”

“诶?”龙崎郁夫愣了愣,下意识地扭头去看身后的段野龙哉,看着后者依旧拉风地坐姿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服务员不去对他提出请求。

“有一对客人定了窗边的位置。但是因为我们工作失误没有提早做好预留。所以希望您能和对面的先生拼一拼位置,毕竟,今天是情人节。”服务员面带些许尴尬地把事情解释了一遍又不断鞠躬连连道歉,站在她身边的那对几乎要黏在一起散发着浓情蜜意的小情侣眼睛也不眨地盯着龙崎郁夫——如果不拼桌大概会被诅咒吧——他这么想着,露出一个温和又稍带着点促狭的笑“如果隔壁桌那位先生同意的话,我非常愿意。”

嘁。这个家伙。段野龙哉把手里的威士忌摇地哐当作响,还不等上前的服务员开口,就大度地点点头,“没问题。”一边说还转身向那对小情侣举杯致意,“祝两位幸福美满。”

龙崎郁夫在情侣连声道谢中端着牛奶坐到了段野龙哉面前。双手捧着杯,指腹在玻璃杯边缘来回摩挲着。

——在餐厅里这么面对面坐着,好像还是第一次吧。

——怎么感觉像是在约会啊,还有点紧张。

他任由思绪飘忽,想着想着,连自己也觉得好笑,低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仿佛对他这样没头没脑地傻笑很是不满,段野龙哉皱皱眉头一饮而尽杯中酒,酒杯撞击玻璃桌面发出“哐”地声响:“正事说完了,我先走了。”

“诶?”还沉浸在自己天马行空想象中的龙崎郁夫一下没反应过来,抬头的瞬间连带端着牛奶的身体整个晃了一晃。

“笨蛋,骗你的。”大约是对他措不及手的反应很满意,段野龙哉笑得格外开怀,“请你吃顿饭吧。”他拿捏着嗓子学着刚刚那个服务生拖长了腔调装作诚恳地样子——

“毕竟,今天是情人节啊。”


为了配合这个节日的气氛,相比平时餐厅更显温馨浪漫。桌上除了小小蜡烛还插着新鲜玫瑰,窗台上也点缀着爱心花边。因为是高层餐厅的缘故,龙崎郁夫从窗边望出去就是赏心悦目的璀璨都市,辉煌灯火映着浓墨似地天空。柔和音乐,玫瑰香气,空气里都浮动的都是甜蜜因子。龙崎郁夫一瞬间都有些恍惚。他的听力也向来很好,纵然自己不愿意,周遭情侣说的情话时不时还是钻进耳朵——然而唯独段野龙哉这样分明是带着调戏揶揄的一句话——却让他面上一热,慌忙放下手中牛奶“随,随便啦!我去洗手间。”

看着他慌张跑开的背影,段野龙哉摇摇头,拿起威士忌轻呷一口消遣般打量周围的环境。刚刚谈正事儿的时候完全没有发觉——餐厅里已然坐满了成双成对的情侣,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正在进行着肉麻的互动。

情人节啊......回想起来时路上车窗外飞驰而过的一溜粉红气球和红色飘带,后知后觉般一挑眉毛。他向来是把精力放在他认为有价值的地方——比如工作和寻找线索——至于节日和各式各样的纪念日,自有深町及时提醒并替他打点一切。

他无奈地笑笑,想起还是学生时代时每到情人节就能收到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和情书,及至做了黑道之后,似乎也没人再送他那样少女心的东西。而他和龙崎郁夫两个人,性格也好环境也罢都不能让他们去享受这样甜蜜的节日,说到底是要和亲近之人一起过的日子,可是除了龙崎郁夫,他好像没有(或者说不愿意)去接触别的人。

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从封面到扉页满满当当印的都是情人节相关。他随手翻了几页,眼光却不由自主黏到郁夫放下的那杯牛奶上。这样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过节,好像还是第一次啊。盯着对面的牛奶出了一会儿神他抬手招来服务员。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拿着菜单的服务员一眼就看见桌上摆着的牛奶,忙不迭出怀中的情人节特供菜单,“如果是和女朋友来的话请务必试试我们餐厅推出的爱心烛光晚餐,除了限时折扣还有额外巧克力赠送......”

段野龙哉扫了一眼被殷勤递上的还绑有蝴蝶结的花哨菜单,潇洒的点点头,“就它吧。”



服务员前脚刚走,龙崎郁夫后脚就回到了位置上。开口就是抱怨洗手间的人满为患和一路上听了多少情话

“不就是个情人节——”他撇撇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这话的时候是怎样毫无技巧地把重音放在了那三个字上来表达内心蠢蠢欲动的渴望,目光分明是瞟向坐在对面一本正经翻杂志的段野龙哉。

阿龙完全不会在意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过节吧。他垂下头因为自己莫名其妙袭来的并且内心确定得不到回应的期待产生了巨大沮丧和懊恼。也不知道自己在渴望什么。

“你怎么了,耳朵这么红。”段野龙哉注意到他坐卧不安地低落模样,俯身过去伸手自然而然就捏住了他的耳朵,不出意料从指尖传来滚烫的触感。

“阿龙你干什么啦!”龙崎郁夫像受惊地小鹿一样跳了起来一把捂住耳朵,一双眼睛瞪得愈发大,映着烛火的光像有水汽似的闪烁不定。

若不是因为环境太过黑暗,他涨红的脸一定一览无余。段野龙哉恶趣味的想着,更忍不住想要去逗弄他,然而还不待他进一步行动,服务员适时地出现在他们的位置送上晚餐和精致巧克力

“祝您和您,男朋友,用餐愉快。”

所谓的......高级餐厅......吗。段野龙哉知道他特别满意于侍者随机应变的表现和龙崎郁夫此时的表情。旋即笑着伸手取过点火器,把刚刚送上的蜡烛一一点亮。烛光比刚刚明亮了一点,却仍旧不能完全亮段野龙哉的脸,仿佛故意似地,他的神情在明灭烛火里若隐若现,镜片后的狭长双眼微微眯起,看着对面已然沉静下来的人。

区别于乖巧和沉默,安静下来的龙崎郁夫有种让人抓不住的紧张感啊。

这条路上只有我们。你会陪我到最后吧。

 

——「爱就是笼罩在晨雾中一颗星。」
 ——「没有你,天堂也变成地狱。」

段野龙哉听到身后的男人念着莎士比亚的诗句开始了浪漫表白。还真是,仿佛八点档一样烂俗的场景啊。

“没有你,天堂也变成地狱。”

“什么?”

龙崎郁夫从安静下来开始就一直盯着燃烧的蜡烛陷入沉思,从刚刚开始就带着戏谑心情的阿龙让他忽然生出了少女般地不安定感。所以并没有十分真切听到他说什么。

段野龙哉不置可否地一笑,“吃东西吧。”

没有听清楚阿龙说了什么话的龙崎郁夫吃的毫不上心,以至于段野龙哉嫌弃地把巧克力甩给他时他都差点让巧克力砸中额角。大约是实在看不下他这样心不在焉的样子,段野龙哉俯过身去

“我说——”清俊的脸这下被烛火完全照亮,有种不可思议柔和光芒。

 

他眼里是跳动的火光和注视着他的,最好的同伴。

“情人节快乐,龙崎郁夫先生。”

 

--------------------------------------------------------

“情人节快乐,阿龙^-^。”

真是笨蛋。黑道总裁段野龙哉冷酷的合上手机冲着坐在驾驶座上的深町摆了摆手。

“那个,段野先生"深町生无可恋小心翼翼开口,"我刚刚还在约会......”

“关我什么事。”

·啊。只要让段总欺负一下深町小可爱我的心情就变好了[滚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