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玄桂玄衍生‖田伯光x韩晓东]路边的鲜花就要采[现代AU]

-玄桂玄衍生。现代AU。


-臭不要脸土豪田伯光x正义善良小交警韩晓东

-LO主向来脑洞清奇,没有节操全是胡搞,食用谨慎x3


-真的是到深处自然黑。


没想到昨天一晚失眠搞出了这个,鬼知道还有没有后续哈哈哈哈[手动再见.gif]


 

田伯光大喊卧槽开着他那辆路虎在市区中央大道上一路向西的时候是没想过世界上还有交警这个职业的。

今天是仪琳的生日,软磨硬泡追着人几年了也恁是没得着美人松口。说不上坚持还是习惯,反正一有什么节日假期二十四孝男友该做的他一样也落不下。生日无疑是个大日子,这大日子嘛肯定是要让美人从出门第一秒到晚安都过得开开心心。玩乐从来不是田伯光的软肋,他早早就想好了一天的行程,只是没想到半路杀出程咬金,昨天晚上令狐冲好死不死逮着他聊天聊地聊人生到半夜。两个男人湖天海地喝了几箱酒,一大早起来头疼欲裂,睁着鱼泡眼瞄一眼闹钟已然指向了九点。

活该那小子死在爱情坟墓里,田伯光骂骂咧咧的祝福令狐冲婚后不幸,一脚刹车一脚油门,一个没注意车嗖地就从红灯底下窜过去了,几个冲地快的老太太就觉得面门上一阵热风和着汽车尾气,差点吓飞了魂儿。

妈的还好那几个在斑马线上的老太太没多走两步。田伯光自己也是一身冷汗,干脆停在路边喘口大气,忽然车窗玻璃被“咄咄”敲了两下

谁啊,别打扰你爷爷平气儿。前一秒还翻着白眼不耐烦的他在摁下车窗的瞬间就被那张脸吸引了所有目光。


所以说田伯光这人吧,把土豪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看着那张在警帽下朝气蓬勃的脸花痴了半天,脱口就两个字:好看。

 

韩晓东是这个路口的执勤交警,刚刚大学毕业分配来也不过一个月。这个路口在闹市,大小监控360°全方位拍照,机动车什么都安分得很。平常除了坐巡逻车上晒咸鱼认车牌基本上也就只能干干扶老奶奶过马路,规劝骑电动车的大姐别带孩子这样的工作。然而今天他正一如既往地路边数车,一个呼啸就见一辆路虎迅雷不及掩耳地闯了红灯然后慢悠悠地停在了路边。

什么人胆大包天闯了红灯还敢路边停车?!当交警和监控都是死的吗!!韩晓东心里又是气愤又是激动,二话不说就揣着罚单开着小车飞奔过去,临到车窗前才整理出庄严肃穆的表情。

 

没想到车窗摇下来里头的人一开口就差点让他扭了脸。

 

……流氓。韩晓东在心里默默骂道。面上强自镇定地行了个礼,“同志请你下车。”

哎哟这个年代还有管人叫同志的,这个警察小哥不仅长得好还如此根正苗红,是我新时代的好青年呀。田伯光脑子里持续放着弹幕,嘴和脸倒是被一语惊醒立刻协调了过来,冲着韩晓东露出一个自认为风情万种迷倒千万少男少女的笑容,“好好好,警察同志我立刻就下来。那什么,您往边上让让?一会儿开门撞着您。”

明明挺好看的五官怎么感觉笑得有点猥琐呢……韩晓东虽然嫌弃这个微笑,但没想到他这种目无法纪惊天动闯着红灯的人会这么配合工作,也是自觉往边上挪了挪。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或行车证。”

“行行行。”田伯光迅速钻回车里翻箱倒柜的诚恳态度倒让韩晓东怀疑他是不是拦错了车。

接过驾驶证韩晓东只看一眼就确认那上面笑的花开二度似地照片绝对是本人没错,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笔低头刷刷刷就给人开起了罚单,一边写着一边就忘了隐藏自己的知心小哥哥属性,“市区都敢闯红灯,不要驾照了?”

“我也不是故意地呀……”田伯光一脸我比窦娥还冤的委屈表情,“我就是跟着前头的车,才一发动就跳红灯了。”

“……可我看见你是头一个。”

“这太阳太大,难怪您都眼晕了。交警队也太不人道,这么热得天还让人出来执勤,没空调车也就算了风扇也不配一个,纳税人的钱都喂了狗吗?!还有啊,要不是这红绿灯不好使随便乱跳我也不至于违规嘛,您也就不用站着太阳底下了。诶,这机器坏了归谁管呀,交警队还是路政署?”田伯光睁着眼睛嘚啵嘚啵说瞎话,一双大眼睛里满是真诚,“真是苦了你们交警同志。”

“……”没你闯红灯我现在也在车上吹风扇呢。

韩晓东头回碰上这么话唠鬼扯的人,一时无语凝噎,完全忘了刚发现违章车时的雀跃激动。

“您今年多大?”田伯光本着见着美人就要撩的原则主动开口打破沉默,美其名曰调节气氛拉近距离

“24。”

“哎呀青年才俊呀,家里妹子一定很好看!!”

“……”

“不会吧这么帅都没有女朋友?天理难容啊!男朋友呢?”

“……”韩晓东的笔尖尖戳着簿子留下划开的墨印,他觉得太阳又大了点儿,真的晃得人眼晕。而且对面的人过于明亮的眼睛还将灼灼视线全落他身上。

这是几个意思……他思量着,掂了掂手里的罚单本儿,盘算要是给人直接砸脸上了能造成多大伤害。

“你先操心你女朋友吧。”迎着对方惊讶地目光韩晓东朝敞开的车门里努了努嘴,从他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躺在车后座上娇艳欲滴的大束玫瑰花,“闯红灯按规定扣六分,罚款200,带着单子到指定的银行网点缴费”说着将罚单连着驾照一起拍回他手上。

“不能支付宝转账吗。”

“…………不能。”


田伯光摸摸鼻子改低头看罚单,感叹这小交警的字一看就和他一样是标准的理科生,光练签名不练字。

韩晓东,他念了一遍,这名字好听。

 

“韩交警,我走啦。下次再见!”临走了田伯光特自来熟得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冲他挥手

我们并没有这么熟得样子好吗。腹诽小王子韩晓东条件反射地也冲他礼貌挥手。

还是不要再见了。说不准见了是吊销驾照。

 

等和小交警折腾完,田伯光老老实实开车到仪琳家门口的时候,只剩下太阳当空照,花儿对他笑。


仪琳不知被谁约了出去,门口地门铃摁了半天也没见有什么动静。田伯光用脚尖碾着石子抱着花在她家门口站了一会儿,觉得拨个电话追去找她好像也挺没意思,兜兜转转又回了车上,随手把玫瑰甩在副驾驶座上,感觉连花儿都嘲讽似地看着他。

啧…要不回去顺路捎给那小警察得了?
……等等,这什么逻辑。他搔了搔脸,头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满肚子的花花肠子。

你什么时候改了花心毛病仪琳就嫁啦!昨天晚上喝地烂醉的令狐冲大着舌头说话还不忘用筷子敲他
呸、我对仪琳忠诚的日月可鉴。一直标榜自己男女关系向来是你情我愿你来我往的“纯洁”友谊而他赤诚的真心永远是属仪琳的田伯光似乎有被一个美貌警察撼动信仰的趋势。

那什么,不带这么一见钟情的吧。田伯光赶紧拍拍脸甩甩脑袋发动了车子


虽然仪琳公主不在家,但这一趟门好像也没白出嘛……



TBC

 

评论(17)
热度(16)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