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有病的。

-要消失一段时间。Just占tag记脑洞(直达地心,不要打我。_(:_」∠)_

-希望群里的赌能赢,虽然我看不了。(这样回来就不用交粮了


-双黄。


***

1.

 
 【手铐“咔”地将人两手反拷在身后,黄磊顺手就把钥匙抛下了高楼。


卧槽,你怎么就扔了,一会儿我怎么办!被拷着的人急着抢身去捡,奈何手被反拷,便是冲过去也没什么卵用。

这手铐拿斧头一劈就开有什么可担心的。黄磊转到正面,不顾那人跳脚大喊“流氓”伸手就在他身上来回摸了一轮,果然里衣夹层里还藏着几颗钻石。

 

你好歹给我留一颗啊。黄渤被搡着往前还不忘回头可怜兮兮地冲人放电。黄磊一时没忍住,伸手就去扯他脸皮,完了还掩面长叹,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那是因为我从小无父无母本想好好做人,奈何上有白痴大哥瘫痪在床下有败家小弟四处风流,实在走投无路才出此下策,这位帅哥你看我家门如此不幸,发个慈悲放过我呗……

 
 

黄磊光听他扯掰倒忘了防备,等有所察觉突然就面上一花,还未及躲开。刚刚还在桎梏之下扮苦卖穷的男人已解开了手铐,在周围警察冲上来之前,一手扣住他咽喉,慢慢退至天台边缘。

你面前都是警察,楼下也布好天罗地网,就算绑了我你也逃不了。

这问题一会儿再说。耳畔声音里有毫不掩饰的笑意,黄渤伸手在他兜里捞了一把边加另一只手上的力道,你刚刚说错了……

黄磊只觉喉头发紧,不仅传来一阵一阵剧痛,连入肺空气也变得稀薄,我不是贼,是匪。

 
 

在他即将因剧痛呼喊出声的下一秒,忽然力道一卸整个人被大力推了出去,等踉跄着稳住身形回头看去,身后人已经一个纵身跃下天台。】


 ***
 

【两人试了一轮也没发现什么机关便停了手不再尝试,黄磊干脆靠在墙角闭目养神。

他娘的什么鬼珠宝……该把小猪绑来才对……黄渤见黄磊缩在一旁也顺着墙壁坐下来,只是嘴里还忍不住零零碎碎发出抱怨。

突然黄磊想起之前在档案室里翻到过的陈年旧案,一把扯住黄渤胳膊把人拉到跟前,快说,那个千禧年展览上的宝石是不是你偷的。

……不是我。黄渤仰头望天做沉思状,我抢的。】





 
 

2.

【黄渤躺在地上,浑身是血。

脚步声由远及近,他还来不及睁眼,就被人一脚踩住。

你不说我也知道。黄磊的手穿过血污,抬起下颌逼着人与他对视,小猪舍不得派你来。唇角漾开笑意,他拾了帕子替他擦尽满脸污秽,动作既缓且轻。

幽暗地牢里弥漫着鲜血和腐败的味道,黄磊停了手恶作剧般凑进那张几乎辨不清眉目的脸,感受身下那人不由自主地轻微战栗和徒劳无功的逃避。

小渤。他再次开口,一如多年前温暖和煦,带着宽慰人心的奇异魔力。

你来这里,是为了你那可笑的正义。

还是……

 
 

为了我?                    】


 


评论(5)
热度(13)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