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了不起的挑战||孙天]-illuminated

-一个沙撒的我义无反顾跳进了孙天这个黑洞[。

-都是LO主编的。都是OOC。尝试了新风格,发现根本没笔力。慎入x3

 

 

***

 

 

无论是第几次见孙杨,阮经天心里仍旧像打着小鼓似地。

 

 

他每回都用偶像光环这个词忽悠自己,不管用的时候,就拿大白杨的个头做借口,好歹14cm的身高差总是会造成14cm的压迫感不是么。

 

 

当然小紧张归小紧张,只要有简讯来约,他二话不说嘚嘚就往孙杨他们训练基地冲。

为此华少不止一次嫌弃他,还明目张胆的在饭桌上告状,说他每次都约不上的人孙杨一条短信随叫随到,到了后来,更是当着孙杨的面喊他小白杨。

 

小白杨是怎么回事啊。孙杨叼着可乐吸管笑得乐不可支
大白杨的脑残粉不叫小白杨叫什么?华少嘬了一口手里的茶,无视他通红的耳根和飞过去的眼刀。

 

 

 

阮经天和孙杨的相识本是工作中的插曲,却不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插曲渐渐圆成了合奏。

 

 

阮经天曾在11年夏天被邀请到上海做活动,正赶上游泳世锦赛,节目组送了他一张1500米自由泳决赛门票。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孙杨——198的个头戴着耳机极其醒目——下水后更是一路乘风破浪吸引了全场目光。
比赛结束后他赶着点上飞机,错过了颁奖仪式,连封沉10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被刷新这个消息,也是从晨间新闻里知道的。
第二天台湾报纸难得用了整个体育版面来赞扬孙杨的前途无量,他的照片放在大标题一侧,手环着胸,微微昂起下巴。


阮经天看了半天,心想他大概也因为一场比赛就被圈成了粉。

 

后来他上访谈节目,也会被问到诸如阮经天的偶像/你有没有崇拜的人啊之类的问题,这种无关痛痒问题的回答向来是单纯又直率,挂在嘴边那几个名字倒让人发现还有个是比他小的大陆游泳运动员。有小报评论写他卖情怀跟风粉,也有不怀好意的绿党媒体抓住这点嘲他是投机分子,然而日子一久,就连路人都知道,阮经天有个偶像叫孙杨。

 

 

 

13年初他除了从部队领到了退伍令与凯渥十年的合同也终于到期。那段时间他与钮承泽、李烈共组了自己的经纪公司,等一切渐上轨道,也终于能好好为之后的发展做一份打算。与他同期的一批艺人在他服役时已经马不停蹄地杀向了大陆市场。而他自09年偶像风盛行时积累的人气几乎要被时间消耗殆尽。

在大陆工作的不尽人意让他有时会想起台中的街角巷灯,还有时不时涌起的青年记忆——除了水声和一成不变的深蓝外就只剩下似乎在折返中永远看不到头的水道——然而终究会有一程终点。

 

多年的游泳生涯赋予他的倒不仅仅是一项技能。

 

 

 

就在他兢兢业业接下一部又一部新电影正在实力演员这条路上奔跑的时候,接到了央视抛来的橄榄枝。

一档真人秀节目,正是时下娱乐圈的大热门。要是效果出彩无疑是提升人气的绝佳契机。他几乎没有多少犹豫就点头签下,等事后导演组发来MC的名单才突然感觉自己还是有那么一些心慌。

 

好在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几位MC大约是多少猜出他的紧张,都有些心照不宣的照顾他。华少这个南方人,在发不准平舌和翘舌音这方面更是迅速和他找到了共同话题。

 

 

等阮经天意识到央一不走寻常路,连风格都标新立异地整人与心灵鸡汤双管齐下时,他已经在这个节目里陶冶了好几期。只是他没想到有一天导演组的安利与鸡汤对他这位MC来说会有暴击效果。

 

所有人都知道会有一期运动特辑,他还被特意关照了肩伤,却临到现场也没透露请了哪位嘉宾。

 

几个MC在聊天群里猜来猜去,唯独平常最咋呼的撒贝宁点了两个表情就潜到了水底。

 

不会是孙杨吧。撒贝宁的表现让他心里咚咚打着鼓,只是锁骨那里不时传来的隐隐阵痛又无端让人有些烦躁。眼看群里的话题已朝着为捍卫偶像尊严撕到最后一刻发展,他刷了几条后怅怅然扣下手机,继续盯着镜子里正在梳化的自己神游。

 


上次听到孙杨的消息还是大半年前,助理给他买回咖啡还捎了一份体育周刊,他还来不及纳闷,倒是助理戳着封面上那个名字说,喏。你偶像
那一期的杂志对孙杨做了个小访谈,中途问题简单孙杨的回答一如既往的随意,只其中有个问题是关于他对近两年有些新闻媒体报道他恃才傲物骄傲张扬消息的看法。后者措辞看起来立刻谨慎了许多,一番解释之后在采访结尾又添上一句,一定要给我加上,我真不是故意不接受采访,实在是时间很紧,教练不许啊。
每每脑补那句话的语气神情,阮经天几乎都要大笑出声来,根本是小孩子撒娇的招数,孙杨也真是用的理所当然。有时他也会觉得难过,明明不过是随性天真,却总有人想去抓住字里行间的只言片语大做文章。他接触的报道不多,但有些报纸的论调三番五次也还是傲慢和那一次食品造成的事故。

 

 

可是真的骄傲又怎么样?他不是世界冠军吗。

 

 

来大陆以前他只知道几家主流日报,便以为全大陆的舆论都像人民日报那样正直严肃。起先看到报纸杂志上不近人情的描述他还会心塞,直到自己以身试法,报纸网路上说起他劈腿花心毫不留情,他才懂了大陆的娱乐圈更是一趟不易趟的浑水。

 

 

就在他出神之际,躺在桌上的手机忽然滴地一声有消息传来,点开是撒贝宁传来的一封简讯,光读消息就能想象出他正笑的一脸心机。

 

 

小白杨,今天不要忘记吃药啊。

 

 

***

 

评论(11)
热度(24)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