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极限挑战||双黄\微红猪]-居然还有报社

-不是连载。说停就停

-果然人老了就喜欢翻旧坑

 

 

没有写后续火锅是因为突然飞出一只蟑螂然后我和文都失去了然后

 

 

前文

①报社

②还是那个报社

 

 

 

***

 

王迅要从塔里木回来是这周以来黄渤听到让他最开心的消息。

 

上午他开车去黄磊家上班,正到半路黄磊给他来电话,小渤你要刚好经过超市给我顺便带个菜,清单短信发给你了啊。


我这还真没……黄渤边接电话边四处张望,家乐福三个字远远冲他招手微笑。……没法不给你带。

说着他划开短信,里面躺着3页备忘录那么长的储备粮清单。

 


……黄老师你要在家过冬吗?

 

 

哦,我好像忘了写西瓜了。黄磊补刀八级,要冰的,不冰不给钱啊。

 

…………聚聚你给过钱吗。黄渤一个没憋住壮壮胆就把心里话给撂出来了。

 

 

 

……


对面以柔克刚迷之静默,看着十秒后跳出来的通话结束,胆气立刻成放屁。

 


 

 

等黄渤摁响门铃都过了中午,黄磊走到门口对着猫眼往外瞅,光看见两颗水白菜耸在那儿来回晃悠。

小渤你人呐?黄磊拉开门对着那几片叶子扒拉半天,然后冲塑料袋旁边冒出的那颗脑袋抖眉毛,渤儿,你为什么要把青菜顶头上?

黄渤在心里肆无忌惮的冲他翻着白眼,想着我要是有异能你脑袋上已经被穿了无数个洞。
然而狗腿依旧的抬手腕给黄磊看他手腕上坠着的西瓜,黄老师你高抬贵手把我脚边这一袋东北珍珠米拎进去呗?

好嘛。黄磊顺手接过西瓜头也不回,小渤你高抬贵手用错了啊。

 

呸、我特么是个文盲。


黄渤窜进屋里并没有感受到他心中的绿洲,等把米菜放好转回客厅才发现黄磊正坐在风扇前。

风扇后面摆着正张开怀抱的他家双开门儿的大冰箱。

您在搞行为艺术吗,为什么大热天想不开这么折磨冰箱。

哦,今天黄磊家的高级住宅区电梯维修,扛着生活补给爬上七楼的黄渤无比幽怨地看着已经占据高地坐在风扇前切西瓜的黄磊。

傻不傻,当然是空调坏了才开的冰箱。
后者手起刀落西瓜应声两半,嘴里啃着瓜瓤还不忘嘲讽他的智商。

 

我现在不想说话。整个头都埋入了冰柜的黄渤只恨自己不能横着躺进去。

 

 

等温度降下来把脑袋从冰箱里拔出来,黄渤回头一看黄磊居然破天荒的对着电脑噼里啪啦。


天呐!他颠颠的扑过去看电脑上的内容,黄老师你肯写稿啦?!


哪能呢,黄磊把屏幕推给他看,上头意见反馈几个字二号黑体标红加粗戳瞎眼睛,这年头空调坏了都等不见人来修我还写什么稿,窗了。


……哎哟卧槽我给你修好空调你给我写稿吗。黄渤视死如归要为事业捐躯。


不写。黄磊断然拒绝连奉献的机会也不给他。


那你说屁。只想拿脚蹬死他的黄渤忽然明白了王迅当时的生无可恋。

 

 

如果可以。我愿意去塔里木拥抱沙海。

 



 

罗志祥来电话邀请他吃晚饭的时候黄渤正踩着梯子给黄磊修空调。

 

对。世事就是这么无常他就是这么没有出息。

 

在黄磊挺着肚子躺在地板上翻来覆去喊热20个来回之后。
正在厨房拖地的黄渤认命去找了梯子和工具箱。

 

聚聚你给我递一下手机。

你求我呀?黄磊拿着手机贼嘻嘻冲他笑。

你这招没用了。黄渤面无表情,我求你。

啧。黄磊划开电话递给他,这孩子,学坏了。

黄渤不理他,用颈窝夹着手机和罗志祥通电话。心里盘算要是小猪已经搞定了孙红雷那个臭不要脸他便是只剩下人道毁灭黄磊一条路


事实证明天下写手的拖延症都是相同的而编辑则各有各的苦逼。


小猪的声音虚无缥缈到灵魂出窍,渤哥,有空吗?吃饭吗?


哇,有空找我吃饭。黄渤把空调外壳敲的梆梆响,孙红雷交稿啦?

交什么交啦,就是因为没有稿子才想用肉弥补一下受伤的内心啊…罗志祥话还没说完下一秒就变成了孙红雷声音,小渤你别听他瞎提,今儿个晚上他得陪我写稿子,忙着呢。


陪什么陪啊!暖了两个晚上床你写出一个句号来了吗?!

 

等等,你们什么时候睡的我怎么不知道。一边忍受刺破耳膜的杀猪的哀嚎一边默默回味高能的黄渤十分后悔没有通话录音的习惯。

 

黄磊在下头看他脸色千变万化终于忍不住好奇特贴心的踩着茶几去接过他手机并顺手摁开了免提,喂?红雷啊?什么事儿啊?

 

磊磊!!小猪要抛弃我找小渤吃饭,还逼着我在家写稿不给饭!!磊磊,我过得好苦啊你知道我胸围都瘦了一圈——


放屁!?孙红雷你这个屁眼子!!明明是你不交稿还禁锢我人生自由!我告你!


猪,为了区区几千字你就要告我?!既然你不爱我了那我还写什么连载.....很好,我现在就去写地球爆炸的终结,永结束这个故事的天窗。

 

 

对不起,孙老师。我这辈子除了我妈妈最爱的只有你。

 

 

 

你跟地球什么仇什么怨?!!!没记错你写的是职场励志不是修真玄幻好吗....黄渤手一抖。一颗螺丝钉当头砸在脑门。

他下意识低头去找,正好对上黄磊举着调好静音播放一起来看流星雨的pad。

 

小渤你看,像不像他俩现场配音?

 

为什么你们的画风都这么清奇,为什么我什么也看不懂。扭回头继续默默拧螺丝的黄渤觉得今天心也好累。

 

 

等那边撕扯到最后,还是黄磊想办法折了个中。邀请孙红雷带着小猪来他家吃火锅。等挂了电话,又冲黄渤抛一个wink,红雷聚聚要来吃晚饭,高兴吗。
高兴死了。修好空调的黄渤纵身一跃垂直降落,拿着扳手在黄磊面前来回晃悠。

今晚,就让你们见识一下金牌责编的混合双打。

 

 

 

***

 

 

*世界毁灭这种填坑方法,感觉是颜王用的出来的。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