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鸟取健一x高仓奏】宠物情缘③

-一节课搞一段技能达成。然后明天开始考试了哈哈哈

-依旧不知道写了个什么鬼、OOC的突破天际。一定要慎入啊盆友们!![感谢点进来还给我戳心戳拇指和留言小天使]

-摸了个彩蛋抚慰我受伤的心_(:3」∠)_

高仓奏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打量周围环境,几个保温箱里还关着动物,都被毛毯包裹着,只露出鼻尖或者爪子。他还注意到明日香送茶水来的时候一直拿眼睛瞄着墙上的挂钟便开口问她“你有事要忙吗?。”

明日香还来不及回答,就又被神出鬼没地鸟取打断“要有约会就赶快出门,这样你还能在9点之前滚回来打扫狗舍。”

明日香惊喜地看了一眼抱着猪进门的鸟取,没想到他今天这么宽容慷慨,忙不迭地拎包穿鞋,“我9点前一定回来!”

看着她仿佛苦工得解放似的甩门而去,高仓奏忍不住考虑起是不是要等这个助理回来,问清楚她是否遭受了虐待再离开。

“你的猪。”鸟取健一在高仓奏神游的时候直接坐在了桌子上,高瘦颀长的高仓奏坐在他家小巧的客座沙发里缩手缩脚。从他这居高临下的角度看去,柔顺的短发贴着前额,睫毛浓密几乎要在脸上打出阴影。高仓奏的眼瞳黑而大,略向上看时倒让那眼神显得无辜天真,有种小孩儿似地萌感。这让他忍不住想要笑——自从见了高仓奏之后自己总是有奇怪的好心情——把瘫在他身上连眼睛都懒得睁开的肉球扒下来递给对面人的时候他的视线也还停留在那张脸上。

然而猪大爷显然很不满有人改变它的状态,还没睁眼睛就开始乱蹬乱嚎。

为什么这么小的东西能这么闹腾。高仓奏显然没注意到医生镜片后面探究的目光,他惊愕地瞪着还在半空挣扎地动物,除了对这个小东西爆发力的震惊他也没想到面对持枪歹徒连眉毛都不抖一抖的自己,面对一只猪会手足无措。想到这,他不由用含着敬佩的目光扫了一眼嘴角噙笑处变不惊的鸟取健一。

向来暴躁任性见不得人婆婆妈妈的鸟取医生看着用冷峻表情也掩盖不了内心扭曲的犹豫的高仓奏居然玩性大发,兀自拎着猪,任由警察先生纠结。

高仓奏跟那只猪大眼瞪小眼,直看的猪都犯困,从鼻子里发出几个哼叽叽的音节终于闭上眼睛放弃治疗。他才放心大胆从鸟取健一手上接过猪,眼角眉梢都是自豪——觉得自己多少摸到了窍门——对付猪就跟对付丸尾差不多嘛。

高仓奏承诺下次会把剩下的照看费送来,鸟取健一目送抱着猪的他出门,坐在电脑前忽然觉得无事可做。看了看挂钟也才5点,并没有到他饭点。他瞅着外面的日头,秋天的白昼不长不短,橘黄的日光正发散余热。他在屋子里转了两圈,拉起狗舍里的那几只拉布拉多就溜了出去。

等他追上高仓奏,就看见他正向路人打听附近的车站。

鸟取健一的医院开在郊区,附近多是公园,和成片居民区也离得有些距离,交通线分布的更稀少。他晃晃悠悠地凑上去,敏锐的捕捉到高仓奏眼里闪现的惊喜。

“真是麻烦你了。”高仓奏觉得抱着猪是不太适合问路的,鸟取健一的出现让他松了口气。

“嗯,要感谢的话就替我分担一半吧。”说着鸟取健一递过两根绳子

“……”

被自由自在放荡不羁的拉布拉多拽着走的高仓奏觉得他现在向路过的婆婆们问路应该还来得及。

“过了桥再走不远就到了。”一脸轻松走在前面的鸟取健一时不时扭头向跟在他斜后方的高仓奏报告路程。

他们俩一路走来收获了不少眼光,其中大半是年轻小姑娘。高仓奏虽然少食人间烟火,脸皮到底比鸟取健一薄,走着走着就缩到了他身后。

忽然高仓奏西装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鸟取健一适时地接过绳子,让他腾出手来接电话

“喂,奏酱,说好十分钟后拨回来呢?”

“妈妈,我去接猪了。”高仓奏一秒都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跟母亲大人耗

“原来你去接小猪了,不如请收留小猪的好心医生也到家里来吃饭啊?今天家里做了特别好吃的年糕呀~”

“不……”

“那就这么说定了,带着小猪和医生快点回家啊~[心]”说着电话那头毫不犹豫地摁下了挂断键。

什么叫带小猪和医生,妈妈到底是什么样的思维方式……高仓奏无语望苍天,摇摇头并不觉得他会轻易去别人家吃晚饭。

他快走几步赶上去,一边托着猪屁股把猪拱在肩上顺手就去拿鸟取手里的绳子。那只猪大约是又从梦中被颠醒了,扒在他肩头拱着鼻子就咕噜咕噜往高仓奏的脖颈上蹭,高仓奏被他拱的发痒,又不敢松手,只好偏头躲,结果是忘了注意脚下,一个踉跄还没来得及平衡自己就撞在了鸟取健一身上。

-TBC-













【彩蛋】

“诶,那回摔倒你是故意的吧?”在很久之后鸟取健一一手牵着狗一手揽在高仓奏的肩头笑嘻嘻地调侃他

“并不是故意的。”后者边说边扯了把手中的绳子,正在前面乐颠颠跑着的几内亚猪被拉的一个顺拐差点四仰八叉倒在地上

鸟取似乎感受到那只猪向他们这个方向投来幽怨的目光,唇边弧度更深,“说多少次了它跑的时候别拽它。”说着还不忘趁机捏了捏高仓奏的脸颊。

“你……”刚扭头想要飞个白眼的高仓奏后半句话瞬间被吞进了另一个人的肚子。

看着难分难舍的两人,被遗忘在路中央的一猪一狗都忍不住别过了头,青天白日朗朗乾坤,现在的人类都这么热情奔放吗。

评论(12)
热度(26)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