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И:

诶看见这段话后引发了大篇幅联想。

虽然它是关于写文方面的但是我一个画画的自然而然想到了画画..

^把那个梗和想法画出来就ok^,好像也就是我近几年的想法,觉得idea的方面首先达到效果的话就不会再考究真正绘画技术上的东西,不管同人原创。个人而言,自己绘画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而最大的敌人也是表达,有时候未免太过投入在与它的斗争中,或者有时有打了场胜战的错觉而得意忘形。时常感觉自己掌握了某一诀窍,投机取巧偷工减料的,最终产物好像也有那么点相似于脑海里抽象的雏形,发表出来也有人get到,那不就好了够了行了,人生完美。

这样的人当然也不止有我,也有作者们画了几年发现表现手法非常成熟了但是画工没太大突破,追求的东西从初学时期对画技的盲目崇拜变成表现力的专注考究,也很难说上好与不好。只是有时候看见一些梗好审美好意境好表现好各种好就是少了点功力的图会有一点遗憾。

有个认识几年的二货前段时间不小心让原画老师看见了我的一些画,然后在我的逼供下告诉我老师的评价是视点和构图设计的比较好但是结构色彩穿插较少。然后二货还补充到别在意啦老师是按原画的眼光评价的,你的图其实处理的很合适啦。然而这个评价我总有种熟悉感,之前网上和三次元也有个别人做过类似评价。随之而来的是另外些人对我说,别在意啦,你达到效果了我觉得好看了专心走自己的路好吗。

可是我在意呀,因为这些评价没说错呀。

既然是事实我就先肯定,剩下的思考判断和进退就回家再琢磨。而这件事最终琢磨出来的是:他们就是对的。因为我真的是因为不会画才缺失了什么细节刻画结构啊!ojz而更糟糕的是自作聪明企图用擅长的东西弥补起平均分,让它看起来稍微有那么一回事。最惨的是忽悠别人还不够,自己骗了自己。

可能有时候作者本人才知道风格的一部分其实是自己精心修饰的缺陷。
快餐吃得香,何乐不为呢。虽然就是没太多营养,而且过段时间也许会发现oh no好像吃胖了。

好事是,我曾经的问题在一月份得到了自己的答案。我会一直画下去。如果要很久很久的继续下去,我不想用全部时间攀登一座山峰。我想向远方走,那里有自由和可能。

最后还提到关于称赞。这个其实没太大疑问,如果能得到很多人的欣赏我会飘飘然,如果得到欣赏的人的欣赏那我就飞起来了还可能真的某一刻搞不清自己是谁。但是我最终只想求得唯一的一个人的认可,他不认可的话,前面的一切都是空洞的,毫无意义。我所做的全部最终也只为呈现给那个人看。

那个人是自己。

(plus二货虽然经常像个热血笨蛋一样搜刮一堆大道理但看下来有的也挺有道理的,比如有次他发说说关于如果放任感觉的话只会野马脱缰画面一发不可收拾,我自己理解的版本是如何感性的捕捉抽象的想法在纸上然后理性的填充进内容和细节,科学一点就是左右脑不同阶段的不同分工,其实自己两大要害就是懒和注意力问题,扯远了或许我该找回他那个说说点个赞之类)

评论
热度(476)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