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玄桂玄衍生‖田伯光x韩晓东]路边的鲜花就要采②

-玄桂玄衍生。田伯光x韩晓东。现代AU

-LO主有病不吃药。话唠且OOC。反正戳进来一定要小心就对了。


我觉得我像个路虎软广,路虎中国代理要不要给我广告费啊。

没想到还有后续我的内心是激动的。然而这章是萌妹和基佬的对决,小甜甜你来晚了没戏了。

-又名十字路口的相亲


章一戳这里

*****

 

韩晓东没想到这再见来的这么快。

也不知道上午那人是有什么邪性,嘴巴这么毒,早上刚槽完红绿灯这下午整个区就开始电路检修。

得,这下管你是路上什么灯反正都彻底没用了。


七月的天气比日晒更要人命的是闷热,前辈们一个两个缩在车上路边,独独韩晓东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挥汗如雨。他心里倒觉得这是理所应当,本来嘛就是一新人,什么粗活累活,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交警哥哥你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好不容易休息的间隙,他正放空脑袋坐在巡逻车上默默抹着汗。感叹人生没个嘘寒问暖的人就是不行,上班连水杯都不记得带。忽然就有个甜软声音在身后响起

他扭过头去,只见一个带花帽裹长裙眉眼间俱是精致玲珑的妹子背着相机举着地图。

人民公仆为人民何况还是个柔柔弱弱的姑娘。韩晓东当即拿了地图来比划,她要去的地方离得不远但有些难绕,他见在地图上指来指去也说不明白,便干脆掏了纸笔给人画简笔,详详细细给说通了。临走时那个姑娘千恩万谢,大约是注意到他说话时舔了几回嘴唇,还从包里拿出一瓶水送他。

亲人啊!!韩晓东脸皮薄,无故拿人东西就是不好意思,刚要推脱,没想到人把水往他怀里一塞就笑着跑掉了。

“嘿,你叫什么名字?”他完全是条件反射似地脱口一问,才发出声音自己就先觉着不对劲,怎么跟言情小说似地,不就一瓶水,还问个名字,指着回去查户口本儿上门道谢呀。

大约是他长的好,妹子也没觉着冒犯,还远远回了一声:“杨雪舞。”

目送那个背影的离去,韩晓东默默在心里念了几遍名字。脑子里回荡着社会主义好老百姓是天的主旋律。他家教向来严格,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背得滚瓜烂熟。不过是三伏天里的一瓶水,也不知以后会不会再见,他已然默默记下了这个承过的情。


就在他咕咚咕咚喝水的档口,眼角似乎瞄到一辆略眼熟的车跟着车队慢慢从路口下爬过又哧溜一下一个变道蹿没了影。韩晓东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是不是早上那个流氓啊。韩晓东忿忿,都说是闹市还敢开这么快,也看不见辛苦的交警同志,忒没情谊。


左右休息了不过几分钟,他认命地用手捋了捋头发戴好警帽又走回指挥台。那辆略眼熟的车居然不知什么时候又从后头绕了回来,从另个方向驶近他身边。

“哟!这不是小韩交警嘛,这么辛苦?!”车窗才摇了一半呢田伯光就迫不及待地把脑门儿给挤出来,一张脸上的表情要多浮夸有多浮夸,就差直接刻上“心疼”两字,好像他不那么夸张的耷拉着眉毛就表达不出同情似地

韩晓东那双跟小狼犬似地下垂眼瞪地大大的,额角止不住一跳一跳,硬是咽下喉咙里那句“你不是刚刚才飞过去吗”压低了嗓子开口道:“你快往前开,马路中央不能停车。”他手上还保持着指挥车辆前进的姿势,示意田伯光赶快滚蛋。

田伯光伸长了脖子往后瞅,刚刚过去了一波高峰,现在南北走向离他最近的车还有个百十来米,东西向的车倒是来来往往但碍不着他事儿,确定没有特殊敌情后他迅速扭回脑袋变脸似地换成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你怎么忍心赶我走”他嘤嘤嘤,“我刚挪过路口就发现是你,为了回来见你一面还特地在前头绕了个弯。”

 

他当然一点也不想说在没有红绿灯闪烁没有交警指挥龟速爬过路口这段时间里,他正问候市政工程都是吃白饭长大,特无聊地往窗外张望了一眼就全程目睹到警民和谐一家亲你指路来我送水的温情戏码。


……你俩干啥呢凑一堆,那妹儿还没你好看……什么怎么还有送水环节……

他当时光顾着盯韩晓东连前头车都开出老大一截儿了也没注意。倒是那人才有朝这边看的趋势,他就赶紧一个加速,差点儿就亲上前头的车屁股。

也不知是怎么个心态,反正田伯光一点也不想让那个小交警知道自己SKT了他一个路口。

在市区大路上无视交规一脚油门加速并线地窜了一阵,他还心心念念那个背影,我在远方看着只注意姑娘的你……寂寞啊……。田伯光长这么大,打娘胎里带出来的花花公子脾性,在遇上仪琳前光靠那张脸在情场上就战无不胜,性格自然越发放荡不羁(没有下限)。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堕落,什么时候沦落到盯着别人唧唧歪歪还做贼似地怕被发现


……卧槽我不是个直男吗。而且那小交警好像就白天见了一面是不是?

那什么……忠贞的信仰好像又碎了一小块。

在用头磕了一会儿车玻璃后,让谁不好过也不能让自己不好过的田伯光当机立断决定要跑回来扳回一城。

(当然他脑子里丝毫没有考虑过关键是扳回谁的哪一城这个问题。)

 

韩晓东一点也不想理会他的犯贱,他敢用交通警察的名誉担保这条路是直行车道一通到底……你特么是压着线硬扭过来的吧,违规转弯被拍了扣3分要罚款啊同志。

保持着面无表情的克制他默默决定只要他迅速离开这里就放他一马不查违规。然而他自己一点也没发现只要碰到这个人,心里的小弹幕啊,瞬间就能糊满整个电子屏

 

田伯光完全不知道韩晓东的心理活动,大喇喇地在路中央和他搭着话不肯走。有几辆东西向的车经过时还好心问他是不是爆了车胎。

没事儿没事儿,就熄火。他跟主席接见群众似地冲他们摆手,完了一转脸就跟韩晓东说,诶你说那些说爆胎的怎么都不看看我车车胎。听得韩晓东额角更是跳地厉害,这没脸没皮到在交警跟前违反交规还时刻不忘保持叨逼叨本色的人也是他平生罕见,真当他不会直接让他回驾校重新修炼吗?!

 

就在他准备再催促让他赶快走,南北线上有几辆车终于悠悠跟上。大约看中间有车也一股脑往前开,离得近了才发现这路虎霸着中央纹丝不动。有车想直接从边上绕过,无奈因为交警先生的被迫不作为,那车绕啊绕的,一下被卡在了奔腾不息的东西线车流里。


一车堵车车堵,路况好像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诶你快走,一会儿这路上堵住全赖你。”韩晓东是真怕堵上,也懒得和田伯光嘴炮。

“嗯,赖你。”田伯光嘴上不忘耍贫,下手迅速。


刹车挂档启动……熄火了。

再试一次,轻微一震动,又熄火了。

 

靠。说好的路虎极光进口豪华城市SUV高端车型一秒换挡呢。

 

这边韩晓东正指挥着几辆车先停下。好不容易让卡住地车退了回去,恢复东西线的畅通,回头一瞧那辆车还停在那儿。

田伯光还冲他微笑摆手。

 

“......你干什么呢,真让我吊了你驾照是不是。”韩晓东忙了一阵看他还在这儿嬉皮笑脸心好累。

“诶!你别生气别生气是我的错!!”阅人无数地田伯光审时度势,“车熄火了。”

“……”

前一秒还有些火气上头的韩晓东瞬间哭笑不得,这算活得现世报啊......他用手扶了额,语气里多少带小小揶揄,“你再试看一次行不行,不行就先呆这路中央陪我吧。”

一听这话后者干脆放弃尝试直接摊手靠在驾驶座上:“不行。前两天新闻上说了,路虎这款车有技术问题,熄火了就点不起。”

 

……他在说鬼话还是真的……为什么这个人看起来一点也不懊恼。我还指望他会觉得自己之前为什么要作死停在路口,是我太年轻了吗……

 

在韩晓东和他说话的当口,又有几辆南北走向地车跟在了后面排队。

许是太阳晃得人焦躁,等了几分钟不见挪动,看见两人交谈的出租车师傅突然冲着他们喊起来,“诶,前面那辆路虎走不走啊,傻x交警路口拦什么车!”

本来田伯光听了前半句还打算好言好语解释一下车熄火的事实,顺便劝劝人等着交警指挥,这后半句一出他就不乐意了。他不能骂这小交警更不能骂,没等韩晓东开口,当即就吼了回去:“你给老子闭嘴,都没开到跟前瞎逼逼个啥!老子爱停哪儿就停哪儿跟交警同志有什么关系!遵守交规安静排队不懂吗!”

“呸、不是拦车那你俩是马路中央相亲啊!谁违规了?!当心我告你!”

这句话合着是把两人捆一起给骂了,绕是韩晓东脾气好也不由黑了黑脸。不过他向来和气,温温吞吞不争不吵,一会儿就把这话当了耳旁风,手上嘴上动作不停忙着指挥交通

“你他妈说什么呢,信不信老子开车倒回去把你碾了”到底是开路虎极光的土豪,田伯光完全忘了事件起因,吵得理直气壮还打算直接武斗。

……怎么把他给忘了。看着周围来来往往听到吵闹打算看好戏地车主们,饶是韩晓东性子再温和也觉得除了头疼,脸也要开始抽筋了。

他忍不住去拍田伯光搭在窗沿上的手腕,“诶,别跟他吵了。”

“……你看我倒回去碾死他。”田伯光不依不饶

韩晓东瞪他一眼,“信不信一会儿我直接扣了你驾照。”

他的面部线条本就柔软,下垂眼偏偏配了嘴角微翘的唇,更是让人觉得温顺乖巧毫无威慑。明明做出这一副威胁的表情,落在田伯光眼里全成了楚楚动人我见尤怜的神色。在烈日下工作他额前早已覆起汗水,倒愈发显得辛苦委屈。

我的妈!!这小交警连瞪人都这么好看?!!!田伯光脑子里“嗡”地一声,一秒抛弃节操决定让自己堕落到底。

 

韩晓东不清楚田伯光突然听话地安静下来,不过他不说话也是件好事儿,他还要工作也没多想,临走时给他嘱咐一句,“这太阳正头顶,要车里晒你就去我那通勤车上吹风扇吧。小心点,看着车少再出来。”就去不远自顾自忙起来。

田伯光其实也没十分听清他说了什么就机械性地猛点头,差点抻着了自个儿脖子。

 


等到他忙过一轮车辆渐稀,日头也温和了不少。

看看时间差不多,心想要是那车再不能动就得趁着下班晚高峰前喊拖车来给处理了。他这才察觉到田伯光已经一个下午没有动静。

环顾周围一圈,通勤车依旧安安静静停在树荫底下,敢情那家伙是一步也没下车吗。他走过去,发现前车窗开了半个,从里头漏了冷气出来。韩晓东敲了敲车窗,里头没有动静。路虎车底盘高,他只好站上指挥台,一眼就看见田伯光在后座睡得正香,脑袋埋在手肘间,整个人都缩成一团。

啧,太阳这么大也能睡得着。韩晓东撇撇嘴,手指在车窗上轻轻扣了几扣又停下来。睡着了的田伯光美颜盛世,既不流氓也不猥琐,简直让人不好意思去惊扰他。

还好田伯光身上每个细胞都有检索美人功能,在这种重要时刻他自己晃晃悠悠就醒过来了。“卧槽。”清醒花了一阵时间,揉开了眼就看见小交警正低了头往车窗里望,一双眼睛藏在帽檐阴影里都亮的像天边的启明星。他手忙脚乱摁开后排的窗户,“这么巧?”

你丫没睡醒吧。韩晓东没憋住,嘴角一勾,“服了你了,太阳这么晒干嘛不下车,还能睡过去。快看看车是不是真跑不动,不行我喊拖车公司来把它拉走。”

他这么说,田伯光就哒哒哒从车上跑下来,顺手还塞了瓶水过去。一边往驾驶座里钻一边嫌弃起他,“这水都不凉了,你们工作怎么这么烦,喝口水都没时间。”

“谢谢。”韩晓东自动过滤掉他的吐槽。

 “......以为离得近,谁知道你过都过不来。”田伯光也给自己拧开水,满十分的心有不甘,最后全化成了嘴边的咕咕哝哝

“什么?”

“没有,我说车好像能开。”他一秒转换话题,田大土豪把妹儿的经验丰富,他今天打算在汉子身上也实践一把手段好不好使,“你们交警是不是该换班了?我顺路送你回去?”

韩晓东指了指路边那辆白色小通勤,“不用了,我一会儿换班了直接回队里。”

“那你住哪儿?”论赖皮的本事他是一等一的好。

“……我就住队里。”喝人嘴软的小绵羊犹豫了一会儿乖乖招来。

田伯光就一脸“卧槽你别驴我”的表情看着他,“现在交警队福利都这么好了,还包吃住?”

为什么这个人如此刨根问底,韩晓东不会撒谎,憋了好一会儿才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哎呀,就,暂住嘛。房租到期还没找着合适的。”说着说着,连耳朵尖尖都红了起来。

 


……………………………租房子呀。

田伯光脑子里的小灯泡现在blingbling的闪个没完。



****


[事后韩晓东特地下了个黄历app,这什么日子,好事儿坏事儿流氓仙女全让他一个人碰上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