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极限挑战‖双黄]-报社

-文题无关。脑内黑洞。画风清奇关爱智障儿童。

-本想捡起我作为双黄粉儿的节操然而好像在风里越飞越远了

 
 

-写手大大x催稿责编

 
 

关于黄小厨不会煮海鲈鱼的设定要打就打吧哈哈哈哈[。

 

***

 
 

王迅最近微博中奖,抽了个塔里木生存体验5日游,包来回机票的那种。本着有便宜一定占的祖训,他特意向社里请了假。

黄渤休假回来就听说他要去塔里木远足,伸手摸他脑袋问他发没发烧。

你才发烧呢,白赚一旅游我为啥不去。王迅抱着手机来来回回确认了5遍中奖信息,看一次笑一次,诶渤哥你手头没活吧,我跟的这几个大大你替我看着噻。

你傻,是生存体验不是观光团啊。黄渤嘴上挤兑手上很配合的接过王迅递来的作者名单。第一页就一个名字,传说中连窗三期的拖稿狂魔黄磊聚聚。王迅还特地用记号笔画了个红圈,力道之大简直像把纸面当人脸来戳。

这怨气太重是要疯魔的。黄渤扼腕叹息,怪不得他最近越来越狂躁,是得去沙漠里静静。


不过黄渤还是很期待见一见这个大大。

作为一个百战百胜从未失手的金牌责编,他的口号就是只有爆掉的字数没有天窗的稿。不就是连开了三期天窗,等我出马三十期的文也得给我写咯。

 
 

见面那天黄渤特意换了件白T吹了个头发,意气风发的上了路,然后被堵在1环将近2个小时。

到了楼下都快中午,他特别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要不要按见宅男的惯例带份见面外卖。点开app才发现高档小区不接地气,方圆1000米连个饿了么都不给送。

这日子苦的,吃个饭还得跑出1千米,怪不得写不出稿呢……他一路上楼还忍不住心疼三石大大的人居环境。

 

敲了敲门还等了一会儿门才啪嗒打开。里头的人架着黑框眼镜围个围裙,袖子挽到手肘上手里还拿一把锅铲。

哟,还是家庭妇男自己做饭啊。黄渤一挑眉毛心想着一会儿一定得偷拍一张放进粉丝群里一边从裤兜里往外掏名片,黄磊老师你好……

他名片还没递上去那人就挥舞着锅铲说不用。王迅都跟我说了,小渤是吧?你看我这正做饭呢,你就进屋随便坐。

说着用脚抵着门儿给他开路。

黄渤看着那条门缝和他停在门后的大半个身子,比了比自己的肩宽腰围,说,黄老师,我这也进不去啊。

哦,黄磊点点头让了一让,看着你挺瘦没想到这么圆润啊? 

 

…………

 

黄渤心想谁胖谁瘦上天自有公道我还拿稿呢先不跟你计较。

 
 

进了客厅才发现黄磊家里倒是井井有条窗几明亮,和他见过那些废稿袜子乱扔饭盒衣服遍地的单身作者都不太一样。

黄磊给他端来一杯茶,黄渤忙伸手去接了,才喝了一口水润喉盘算着怎么开口要稿子,就听黄磊说你随便坐,电视遥控器在桌上,wifi密码是我生日,你掐着点儿下班就成。

咳咳咳,黄渤一口水呛在气管里一把拽住转身要走的黄磊,瞪大了眼睛希望自己能用真诚的眼神感化他,大大你三期没交稿了。

黄渤自己不清楚,他这么睁着下垂眼看人的时候,活像撒娇求安慰的绒毛小狗。

……这现在报社责编催稿都自带宠物攻击技能了吗。不过这个比咧着牙的松鼠可爱多了。黄磊这么想着伸手捏住了他的脸揉了把头发笑得让人如沐春风,今天没戏,乖啊。

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进了厨房。

 
 

真是坦坦荡荡正人君子哦,拒绝都拒绝的这么直率。
不对,你特么逗狗呢。

 

黄渤在客厅转了两圈,发现自己无所事事。

于是他坐在沙发上刷了会儿QQ,群里小猪正哭天抢控诉颜王又无耻的窗了稿,还威胁他说再催稿就抱着跳楼两尸两命。

我这个月奖金又没了呀这样子还不如去死。小猪弹了个语音,声音跟勾魂似地绕在他耳边,渤哥,我和迅哥已经倒下了,你保重啊。

黄渤被他炸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立刻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堕落,怎么能让这个月的奖金和金牌编辑的名头蹉跎在厨房里,一个挺身理理衣服就摸了进去。

 


厨房里的黄磊正拿着一条海鲈鱼在倒腾。他向来不爱吃鱼,要不是孙红雷去了趟黄海死活给他带一特产,他多半连碰也不会碰这种尖嘴海鱼。

哟,做鱼呐。认出是家乡特产黄渤来劲儿了,扳着手就跟大师似地晃过去,探头探脑的往锅里瞅,看着黄磊热了油要炸鱼赶紧阻止他,你这样弄不太对。

在圈里有厨王之称的黄磊特谦虚的指着边上支起的平板给他看教程,里头的鱼被折腾的惨不忍睹死不瞑目。

这啥玩意,刀功还没你一半好呢。看着那个糟心视频黄渤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渔民被鄙视了,说你信app还是信我20多年生活经验,要不我露一手给你看。

好啊。黄磊啪嗒啪嗒就去洗了手站在一边等他做示范。

黄渤一刀剁下鱼头,忽然想起正经事儿来,提着菜刀对黄磊道,那我教你做鱼你赶紧把稿写了。

黄磊贴心地把自己的围裙解下来挂上他脖子,有灵感了我立刻写。末了又笑眯眯地补充一句,一般饭后就有。

 

黄渤立刻狗腿地系好围裙给他示范清蒸海鲈鱼。

 

这鱼啊要先蒸一会儿。然后再下油锅知道不。他把塞好葱丝姜片的鱼放进蒸笼里,还不忘音画同步给解说。 

黄磊就在边上抱着胸一会儿看看鱼一会儿看看他,觉得这编辑围上围裙在灶台前蹦哒得特别可爱,脑内不由自主就盘桓起一出都市家庭温情大戏。

掐着时间鱼出了蒸锅,黄磊戴着手套把鱼取出来,一边黄渤呛好葱姜,大手一挥就让人把鱼扔下油锅,然后极其潇洒的倒了一整瓶青啤下去。


还是青啤好哇,这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哦,这青啤也是孙红雷送来的特产之一。虽然黄磊没想明白为什么他非得吭哧吭哧从青岛扛回家里,明明边上超市就有卖的。

 

等海鲈鱼出锅黄小厨特意花样秀技能加了两个菜,翻飞的锅铲看得黄渤目瞪口呆。

黄老师,你这不写字开个饭店也成啊。

过奖过奖。抄完菜放下袖子的黄磊倒比刚刚看起来更斯文一点

 
 

席间黄磊一直夸黄渤做得一手好鱼,然而黄渤光顾着在大大炒得菜里自由徜徉根本没碰几筷子

 

酒足饭饱黄渤手脚麻溜地就去收拾碗筷,都是之前给大爷们收盒饭倒垃圾培养出来的责任感。等他他端着手到客厅里找纸巾,黄磊正倒在沙发上把今天的报纸抖得沙沙响,说好的灵感都喂了狗。

他面无表情的凑过去一把抽走报纸用来擦干自己手上的水渍。快,赶稿去。

啊呀。黄磊看着被他揉成一团的报纸一脸无辜,小渤你这样不好,偶尔也要看看新闻关心一下国家嘛。

我管你新闻旧闻,黄渤跳脚撒泼,你再不写我就上微博挂你。


后者一脸你就这点手段的表情睨他,歪头想了想划拉开手边平板冲他招招手,小渤啊,你过来。

黄渤就听话的挪过去看他递过来的界面,上头是个微博挺有名的鸡汤号和一编辑的聊天记录。那编辑估计也是挺惨,每天跟倒垃圾似地把鸡汤当树洞来用,说自己工作上遇到个拖稿狂魔生不如死恨不得剁了他的手让自己从此解脱。再又往下拉了两页看到最后,是一个青蛙狂喜乱舞的gif,说谢谢官博之类的话。


他越看越不对劲,怎么这人语气还有点儿熟悉。


这是大松鼠的小号,树洞是我小号。黄磊看他脑子没转过来,扶了扶眼镜好心提醒,我一朋友是极限远足队的,我顺手就给他报了名。黄磊满脸世事多纷扰而我救不了的悲悯表情,他现在应该在塔里木盆地里吃土吧。


......…………

 

聚聚你赢了。

 

黄渤看着又慢悠悠刷起pad的黄磊,心里一百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他还想起在机场只带了几件衣服背着旅游套装跟他挥手告别时王迅那意气风发的脸


我心好累不想说话。

 
 

***

 

其实我心里是想看小渤躺在沙发上抱着油盐不进的黄老师大腿啊,寂寞。


“三石大大,磊聚聚,黄老师,我求求你你交个稿成不成。”

“小渤啊——”

“诶?”

“来,喝茶。”

 
 

 ***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