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山川与河流
加班地狱。深夜也不出没了。

只是一个自由的脑坑搬运工

详细介绍右转[食用手冊]

存个梗。

罗德

私设

OOC我的


---

这场雨已经持续了三个星期,断断续续时下时停。从威尔士到苏格兰高地,整个英吉利被寒风与厚重的灰黑色云雾笼罩,像永不会散去那样,考验着每个人的耐心。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全岛都在下雨?哦,得了吧,我知道的可不止这些——三个星期前佛罗里达半岛热的好似放在铁架上烧烤,而两星期前的中国东部却下起了夹风带雨的雪雹子。


这次的任务是追捕化名成“Erebus”的黑巫师。一个月前他…或者她,连续制造了好几起爆炸案。其中最恶劣的,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数名麻瓜的面,将住在达特福德小区的一名老哑炮炸死了。

如此明目张胆,几乎不把魔法部放在眼里的疯狂。


Harry找我谈了一次,推门时他正随手扒拉着他那头本已被发胶抹得服服帖帖的鸡窝,熟悉的绿眼睛在办公室青白色的灯光下隐隐显得有些发灰。

从他的神色里大概可以猜出我也不怎么得体,当然了,那天我正结束上个调查——黑巫师秘密集会社——追寻他们踪迹将近一年,终于将大多数骨干送进了阿兹卡班。而就在我为此开心的策划起休假旅行时,不知道打哪儿跑出来个打着非魔法即异端观点的该死的疯子。

“Ron。”他叫我名字之前我就知道他想说什么。

部里不能更缺人了,这年头,通过傲罗考试的人并没有比1995年之前要多。

但这不是根本原因。还有更重要的是,在赫敏以她惊人的智慧与行动力重新肃清魔法部建立新政权并努力稳定巫师社会秩序时,那个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伏地魔,他的同盟并没有立即瓦解——哪怕许多旧贵族已选择改变观念,哪怕曾经大难不死的男孩,如今的救世主正坐在魔法部傲罗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上。

我们从11岁起就是至交好友,彼此的想法多是眼神交流都以足够。并不需要多久我们就达成了一致,这件事还是由我接手会比较妥当。


双方都很清楚,战争远远没有结束。


与霍格沃茨那场直面恐怖的大战不同,追捕是一场漫长无尽的角逐,不知何时而起的鲜血,几日几夜堆积的焦躁疲倦还有挡在眼前似乎永远无法拨开的迷雾,都像菟丝子般,盘着树根一路而上,最后风催拉朽地让一切消失于大地。

在这个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其中一个同事倒下了。部里说会派一个顶替他的人手。谢天谢地,在资源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我还能抢到名额,实在让我觉得与Harry的交情匪浅是件让人得意的事儿。


这栋让我栖身等待的旧楼房间朴素而整洁。木制的桌子经年却只起了些微霉斑。沙发用布裹了两层,只是岁月久远,原本的暗红早已褪成老旧的赭褐色。想了想,不由轻点魔杖往壁炉里添了把火。等室内因连日阴雨而浸润的潮气渐渐剥落,暖黄色火光点亮家具,让人总错觉回到了学生时代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忽然,门口传来魔杖轻点的微动,这道门上被家了数个守护魔法,除非是早已被告知的同僚,应当没有人能轻易闯进来。
我这么想着,慢慢挪到门后,握紧了手中武器。

然后门开了——

咒语已经抵在我唇齿之间,若非我眼角瞥见他双手安分的垂在身侧,若非Harry迅敏的从他背后现身。

“Weasley。”他点头致意后径直绕过我,将还略略滴水的外套放在壁炉边的椅背上,从容的仿佛回到他那座奢华大方的庄园

“嘿!”五指间还牢牢攥着魔杖,只要轻轻一挥,在这个距离之内我不会更有把握将人击飞出去。只是哈利攥住了我的手。我说过,我们之间对彼此的了解几乎只需要一个眼神。

可他妈的这并不是件好事…我迅速的推翻了两分钟前自己与他相熟的庆幸并坚持不肯垂下伸在胸前的手臂。

“得给我个解释。”我本不该这么紧张,但比平常略尖利一些的也许已经把我出卖的一干二净,“我记得我申请追加的是一名傲罗。而不是…而不是一位圣芒戈的药剂师。”

我们就这么僵立在客厅里,一对一。
Malfoy站在壁炉附近,依旧没有拿出魔杖的迹象。

“Draco也是一名傲罗。”Harry哑着嗓子对我解释,他还抓着我的手,头顶靠后那撮被雨淋湿的头发又不安分的往上翻翘着。我盯着那几根头发丝,在脑海中构想了快100种方法冲过去制服他,再来一个恶咒解除,看看他是不是被迷魂咒控制了大脑。

然而他这句话噎得我差点一头栽倒在地板上。Draco?Draco!梅林啊!我竟然不知道他们何时抛弃了过往所有的恩怨情仇,变成了合作愉快的好伙伴。

“不,怎么可能??”我几乎控制不住要大声嚷嚷起来,“他通过了审查?!Harry,Hermione要是知道你随便就降低了审查要求她一定——”

“我通过了,Weasley。所有的考试,实战和政治审查。我的档案上有Mrs.Granger的签字,如果你想看的话。我甚至还能保证我的魔药成绩比你高上几分。”

他终于离开了那个把火舌影子映在他脸上跳舞的光源,光亮下只见那发型服帖衣着得体的比Harry还要像我直属上司。


“……”我觉得我的胃开始抽紧,也可能明早起来我又能薅下一大把头发。

“我负责顶替查德的位置。不说别的,起码我会尽量保证不让你们死于中毒。”

尽管他口气平静,但我发誓我还是听出了自相识就不曾改变的欠揍。


---

评论(2)
热度(22)
© 北极的风好凉爽 | Powered by LOFTER